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浙江省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年12月01日 10:56  |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分享到: 

W020211130374000108200

11月26日,民进浙江省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2021年度单项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通过《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召开民进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通过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副主委谢双成、鲍虎军、张宝珍、陈忠、刘毅、吴国平、卢勇、王轶磊、王滨梅,秘书长姜红雨,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副部长以上干部,部分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会议;省委会老领导盛昌黎,对口联系单位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开幕会。

蔡秀军代表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按照民进省十代会提出的“明道、笃行、聚力、求新”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组织特色优势,抓紧抓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以开展换届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以主题年工作为引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助力共同富裕为指引,深化开展社会服务。

蔡秀军强调,2022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省委会的换届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重要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果,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要坚持理论引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化政治交接,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要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建言资政;要完善长效机制,凸显社会服务成效。

王利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明年省委会工作特别是换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谢双成主持开幕会。

与会同志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召开民进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省委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闭幕会由张宝珍主持。

会议对2021年度单项工作先进单位、民进杭州市传媒支部等31个优秀基层组织、陈月利等31名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彰。陈忠宣读表彰决定。

蔡秀军通报了省委会重要人事调整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召开民进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鲍虎军作闭幕讲话,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共识;确保换届换出新气象,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紧扣大局展现新担当,强化协同发力,展现参政履职新作为三方面意见。

会议号召,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召开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届末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蔡秀军代表领导班子并结合本人工作情况述职;专职副主委刘毅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副主委作书面述职。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民主评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浙江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