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支援抗疫令人鼓舞 香港未来机遇无限

2022年03月06日 22:41  |  作者:王捷先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两会速递)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支援抗疫令人鼓舞 香港未来机遇无限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王捷先)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令人感到鼓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无限,香港未来应把握时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对记者表示,今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最深的感受是“团结”。他认为,香港各界应团结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是要“保生命”,尤其要照顾老年人、儿童等弱势群体。中央非常关心香港,对香港的诉求“照单全收”“有求必应”,香港应该有信心。

“未来香港疫情好转后更要做好团结工作,香港要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与内地交流、对接。”霍启刚展望道,中央明确了香港的功能定位,下一步社会各界应考虑如何在产业上与内地对接,而金融和创新科技是香港未来要努力发展的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认为,中央高度重视香港抗疫、关心香港市民的身体健康,由衷感谢中央对香港的关心。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面对过不同挑战,但每一次都得到有效解决,这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方案,中央支持香港,香港也要坚定信心。

她表示,香港未来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希望社会各界全力积极建设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寻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会召集人吴杰庄尤其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话题。他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的特点,将成为中国最开放的地方,香港人才荟萃,可以发挥所长为大湾区引进更多创新技术、国际人才、优势项目。(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中央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未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