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内蒙古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02日 17:34  |  来源:内蒙古统一战线
分享到: 

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image.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image.png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增进政治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切实做好分类调查研究、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活动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工作。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积极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乡村振兴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健全机制,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总工会、妇联、文联和注册税务师行业协会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共39人参加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统战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