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纳雍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22年08月19日 15:3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15日至17日,民革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山博爱基金会、毕节市侨联、纳雍县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民革党员企业家参与调研。

1

帮扶调研座谈会现场。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陶相宁指出,近年来纳雍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培育经营主体,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以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一系列有效的经验做法。他表示,民革中央将继续发挥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7+1+1+N”机制作用,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三个重点,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纳雍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共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对民革中央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给予纳雍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纳雍将进一步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抓好1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持续加强与各级民革组织的沟通对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民革中央持续关心纳雍发展,在教育医疗帮扶、人才引进等方面帮助纳雍补齐短板。

2

调研组一行在贵州雍福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月饼加工厂考察生产情况。

3

调研组在昆寨乡新民村考察小站稻种植情况。

在纳雍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纳雍县化作林场红托竹荪基地,贵州雍福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辣椒加工厂、月饼加工厂,玉龙坝镇平寨社区、昆寨乡新民村、董地乡街上村田尾巴组、新房乡滥坝村等地考察,听取汇报、入户走访、访谈县乡村干部,详细了解纳雍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陶相宁还代表民革中央机关中共总支到玉龙坝镇岩脚社区看望驻村第一书记。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邀请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青年医师分会专家开展教育医疗帮扶项目对接,邀请北京汉章针刀医院专家开展针刀技术培训和义诊活动。

4

针刀医学传承人、北京汉章针刀医院院长朱秀峰在纳雍县中医医院进行义诊。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调研 民革中央 纳雍 帮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