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文化部部署部系统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2015年02月27日 11:22 |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开幕。2月26日,文化部在北京召开文化部系统涉及全国两会有关工作部署动员会,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就做好两会期间文化部系统信访维稳、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

  杨志今说,做好全国两会有关工作,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两会历来备受关注,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经济发展也进入新常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召开两会,可以预见届时会议热点之繁多、公众之切盼、媒体之热议、世界之瞩目。二要确保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抓紧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健全信访预案,落实责任到人,依法依规办信访。三要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杨志今表示,两会是政府部门解答政策、介绍工作的良好契机。要主动发声,通过对社会关注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主动设置议题,掌握舆论主导权,积极向公众宣传近期出台的文化政策和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树立文化部门形象。

  安全问题也是此次文化部部署部系统涉及全国两会有关工作的重点。杨志今说,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单位的运转与发展,是基础、是底线。各司局、直属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彻查整治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尤其要加强对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活动场所的监管,加大消防检查力度,严防发生人员拥挤、踩踏和火灾等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杨志今表示,两会结束后将进入办理答复环节。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发扬务实、高效作风,把办理答复好建议、提案作为政府部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将办理答复工作与本职业务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要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结合一些重要建议和提案,邀请代表、委员共同调研,认真倾听、吸纳好的建议意见,使办理建议、提案成为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效能。

  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化部 统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杨志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