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用事业凝聚委员 用机制激励委员

2014年02月11日 20:44 | 作者:陈永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活力源泉。只有把作为细胞的每一名委员都充分激活,才有政协工作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最大资源。只有把委员的资源都充分地整合起来,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把政协工作搞得红红火火;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服务主体。只有用心地去服务了,委员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是主体。政协要树立“委员的事情件件当事业,政协的工作处处讲细节”的工作理念,努力建好“委员之家”。

  如何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始终是各级政协组织研究的重要课题。近年来,上海市闸北区政协坚持“用事业凝聚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的思路,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热情,提高委员履行职能的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对于政协工作意义重大。首先,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活力源泉。只有把作为细胞的每一名委员都充分激活,才有政协工作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因此,闸北区政协强调要把“突出委员主体”摆在核心位置,力求做到最佳。其次,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最大资源。只有把委员的资源都充分地整合起来,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把政协工作搞得红红火火。闸北区政协提出,政协工作重在委员参与,贵在委员参与,活在委员参与,成在委员参与。必须以每一名委员的自觉参与,来体现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第三,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服务主体。只有你用心地去服务了,委员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是主体。闸北区政协强调必须牢牢树立“委员的事情件件当事业,政协的工作处处讲细节”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实效,打造“全兜型”机关,培育“全能型”干部,努力建好委员之家。

  在实践探索中,闸北区政协按照中央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用氛围感染委员。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委员 政协 工作 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