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名人水果”缘何不愁卖

2014年02月16日 10:16 | 作者:陈仁泽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要想让自己的农产品“皇帝女儿不愁嫁”,就必须让它“有内涵”、“叫得响”。只有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

  3公斤“柳桃”卖到198元,3.3公斤“潘苹果”售价达到了88元。而同类的黄心猕猴桃价格仅为40元/公斤左右,苹果价格也只有约10元/公斤。最近,几种名人水果,纷纷在全国刮起了市场旋风,尽管售价贵出同类商品一大截,但这些农产品却仍然销售火爆。 

  在不少水果还在为销路发愁的时候,高价“名人水果”为何有着如此大的魅力? 

  审视这些人气果,不难发现,名人背后的故事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首要因素。“柳桃”主人柳传志的人生绝对可以称得上“传奇”,他中年创业,把联想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打造成世界级的巨头后功成身退,65岁时他再度出山,把陷入危机的联想重新带出泥沼。“潘苹果”的主角潘石屹同样一身“故事”,他出身农村,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从社会底层一路打拼上来,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这些名人波折的人生经历,让自家的产品成了“励志”、“奋斗”的代名词。很多消费者坦言,“买的是水果,吃的是精神。” 

  高价水果热销,除了名人的光环效应外,也与产品品质密不可分。作为食品,质量不过关, 再传奇的故事也得“变馊”。据介绍,“柳桃”产于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在这里猕猴桃树被精心管理,每粒果实在上市前还要接受严格“体检”,保证了外观和甜度。而潘石屹也承诺,将会为“潘苹果”严把质量关,“无论苹果是大是小,变成‘潘苹果’一定要没有农药残留。”在食品安全屡屡成为热点的当下,这些名人对质量细节、食品安全的苛刻追求,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给消费者留下了“可信赖”的印象,最终赢得了他们的坚定支持。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农产品 名人水果 消费者 潘苹果 名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