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国大妈抢金1年深套近20%:卖掉更亏 只能压箱底

2014年05月13日 09:42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抛还是留,这是个问题

  无论今年如何吃一堑长一智,去年陷在手里的黄金仍是大妈们的心头之痛。对于是抛是留,展大鹏的观点近乎悲观:“短期内黄金可能会涨,但长期不是很看好,购买需求可能没有去年强,还有大量资金流入了美股、美债,中国内部宏观经济来看也不太可能支撑大涨。”

  而李骏的看法则截然相反。“从涨跌原因看,2008年涨3倍是因为当时美国经济危机,美联储实行货币宽松政策,造成金价上涨,2012年以后金价开始下跌,美联储渐渐退出货币宽松政策,对黄金的确不利,但价格下滑幅度肯定不会像去年那么大,可能跌至黄金勘探企业的成本价。”

  考虑到未来黄金价格的下跌幅度有限,李骏建议,如果再跌,投资者可考虑再行购买。“若手里有流动资金,在勘探价格成本价附近可以再做一个同比例投资,压低持仓成本,争取解套,而如果没有流动资金,可以把持有黄金抵押给银行,再在成本附近购买黄金,但是要考虑支付的利息成本。”

  基于对黄金后市的悲观论调,展大鹏则建议在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不要投资黄金,“如果一定要投资黄金,也建议关注黄金ETF和纸黄金一类的产品,因为实物投资中黄金还有一定的消费税加上其他工艺费用,价格很高,而黄金ETF和纸黄金一类产品没有保证金,管理费也不高。”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黄金 大妈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