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垂直网站的垂直崛起

2014年05月16日 09:21 | 作者:南苏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有话要说:

  从目前垂直网站的发展状况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种商业模式可供借鉴:

1. 网络媒体商业模式

  这是一种通过提供信息或社区等服务,聚集其特定受众人群,然后向对特定受众人群感兴趣的广告主提供广告位或公关稿件,从而获得盈利的商业模式。

  现阶段,垂直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依赖于媒体商业模式,垂直网站所获得的用户流量和网站黏性,是其突破这一商业模式的基础。因此,该商业模式中的关键成功要素,是大部分垂直网站必须予以关注的。

2. 专业化商业模式

  这是指网站专注提供某项特色服务,向消费者或者商业用户收取费用的盈利模式。通常要求与产业链上下游组织密切合作,从而帮助付费用户获得整体的解决方案。

3. 线下商业模式

  这是指将互联网主要作为沟通的接口,重点提供一些大范围联网性质的非互联网服务。以汽车垂直网站为例,提供租车、汽车旅馆、汽车电影等线下服务。

4. 多元化商业模式

  这是某个领域的领先厂商发展到较大规模时,必然要走的一条道路。互联网网站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品牌和社区两方面,因此,垂直网站在采取多元化商业模式时,应注意尽量使得每一项业务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和社区资源,同时,每一项业务也能在品牌和社区资源基础上获得实际收益。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垂直 网站 汽车 搜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