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多个地铁站“人物同检” 遇周一早高峰排队20分钟

2014年05月27日 08:3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天早高峰,天通苑北站,乘客正在接受安检工作人员手检。新京报记者 林野 摄

昨天早高峰,天通苑北站,乘客正在接受安检工作人员手检。新京报记者 林野 摄

 

  5月24日,北京地铁天通苑北站、龙泽站、八角游乐园站开始实施“人物同检”。昨天是3个地铁站实施“人物同检”后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期间,等待安检的乘客排起长龙,大约需要排20分钟才能轮到。

  周一早高峰增加4个进站口

  昨天7点30分,北京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安检大厅门口,10条用导流栏隔出的通道站满了等候进站的乘客。导流栏外,队伍还排了近30米长,数十名保安和引导员在维持秩序。

  和上周六刚启用“人物同检”只开放两个进站口不同,昨天早高峰,天通苑北站安检大厅左右两侧,各开放了3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分别放置有1台安检机和2扇安检门。

  记者算了下,乘客从导流栏排队进站起,到最后安检需要20分钟。

  8点开始,客流大量聚集,安检工作人员开始用手持安检仪快速扫描乘客。这加快了乘客进站速度。

  乘客较多时将采取导流限流措施

  警方提示,“人物同检”时,除了将包放入安检机外,人需要走过安检门,接受安检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仪进行检查。周一早高峰乘客较多,客流较大时,地铁工作人员将采取导流、限流等多项措施。

  此外,警方提醒,安检时乘客应提高警惕,防止扒窃分子行窃,特别是用手机听歌的乘客,不要将手机揣在外兜。安检机检查完包后,要立即取走,避免扒手拎包。(记者林野)

  ■ 建议

  安检厅外加盖顶棚为乘客遮阳

  昨天,家住天通苑的小朱排了近30分钟后,登上了地铁,花费时间是平时的两倍。以前,他每天7点40分左右到达地铁站,上班不会迟到。现在小朱觉得要想不迟到,得早半个小时到地铁站,“看来要起得再早点。”

  小朱说,天通苑北站原本就是客流大站,排队进站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大家也都习惯了。实施“人物同检”后,进站需要更久时间,乘客得早点出门。

  昨天小朱和另外几名乘客也对“人物同检”提出了建议,“现在是夏季,安检大厅外空旷无遮阳物,排长队确实比较难熬,希望相关部门为乘客着想,加盖个顶棚。”小朱说。(新京报记者 林野)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人物同检 北京 安检 乘客 地铁 周一 早高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