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既要全面又要“对症” 营养师支招高考前怎么吃

2014年06月05日 09:50 |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水果怎么加?

  富钾水果最合适

  李群主任建议高考期间最好由父母亲自选购食物,为孩子制作三餐,少吃冷饮和凉菜;如果孩子消化不好,就不要给他吃油腻煎炸的东西;如果孩子容易上火,就要吃得清淡一些。凡是有可能发生过敏的食物,或者引起胃肠不适的食物,都应当慎重。有些考生选择中午在考场附近吃饭,需要谨慎选择,最好能到环境卫生有保障的地方就餐,确保食品安全。

  如果家长要给饮食中加上水果的话,最佳的选择是香蕉、猕猴桃、苹果、橙子等,它们富含钾元素,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考生临场的应急能力。而在夏天颇受欢迎的西瓜,就不推荐了。主要是因为西瓜性凉,并且有利尿作用,所以不适合考前食用。

  高考参考食谱

  (并非适合所有人,可根据个人情况调整)

  早餐:牛奶或酸奶一杯、鸡蛋一个,芝麻糊一份,馒头或面包一个,水果一个。

  中餐:米饭2两至3两、栗子烧鸡、松子玉米炒虾仁、木耳炒丝瓜、西红柿紫菜蛋汤。

  晚餐:米饭或面条2两至3两,干切牛肉、肉末豆腐、香菇小白菜、山药木耳腱子肉汤。(通讯员 何雨田 章琛 扬子晚报记者 杨彦)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营养师 高考怎么吃 考前怎么吃 考前营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