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英将签超300亿美元协议 伦敦或成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2014年06月17日 10:2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李克强抵伦敦开始对英正式访问

  中英将签署40多项协议,涉及能源、金融等领域,总金额超30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李克强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承上启下的重要契机。我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就双边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英关系规划新路线,铺设新轨道,增添新能量,让两国关系在新的10年加速前行。

  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到机场迎接李克强总理和夫人。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向英国智库发表演讲,出席中英全球经济圆桌会和中英金融论坛等活动并会见两国工商等各界人士。

  合作涉及能源、投资、高科技、金融等领域

  又讯 据中新社电 这是中国总理三年来首次访英,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英。作为中英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加强经贸合作无疑是此次出访的重头戏。

  目前,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特别是在中国对外贸易整体低迷之时,中英贸易逆势上扬。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14年1至5月,中英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约22%,增速居同期欧盟主要国家之首。

  同时,中英合作也已从过去单一的商品贸易合作,逐步拓展到基础设施、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汽车航空等多个方面。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研究中心主任何伟文表示,与欧盟其他国家相比,英国经济复苏态势相对强劲;同时,英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市场开放程度高,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有需求、有基础。而中国也同样需要英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李克强此次出访期间,中英将签署40多项商业协议,涉及能源、投资、高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总金额超300亿美元,为历年之最。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中英 英国 中国 李克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