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战理论 统战理论

浅谈加强新时期统战宣传思想工作

2014年07月23日 10:03 | 来源:湖北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三要加强新兴网络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特别是作为新的工作、学习、交流方式的短信、QQ群、微信、微博、博客等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信息传播,切实增强统战宣传思想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强化统战部门门户网站的“窗口”作用,积极建设门户网站,打造功能全、内容新、有深度、特色鲜明、互动性强的新宣传平台,最大限度、最大范围传播统战工作的声音。同时,还要做好新社会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意见人士等群体的统战工作,及时摸清底数,及时开展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发挥其在宣传领域的独特能量,力争为我所用,壮大网络宣传队伍。

  四、 加强统战宣传思想工作要抓住关键内容

  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是为统战工作服务的,统战工作千丝万缕,各地的实际千差万别,我们在开展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时也要善于抓住关键内容,使宣传工作事半功倍。在着眼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宣传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及党和国家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重要方针政策的基础上,还要抓住三个方面的关键。

  一要突出工作大局宣传。一个单位、一项工作的重要程度往往是由其与大局的关联程度决定的。与大局联系越紧密、对大局贡献越多,其地位和作用就越重要。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要靠其发挥的作用来取得。当前的统一战线其实质是改革发展的统一战线,统战工作就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做文章。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大局就是重点做好统一战线为深化改革凝心聚力集聚正能量和投身发展建良言献良策的宣传。

  二要突出统战人物宣传。统战成员大都是本地层次较高的群体,拥有智慧软实力和经济硬实力,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做了政治安排、社会安排,对本地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各个方面起着较大的影响。其中一些人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带头作用。统战部门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推出体现时代性、富有感召力的新典型,树立良好社会导向,集聚统战成员的的正能量。让他们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并通过宣传引导来强化统战成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统战成员这个群体,为他们的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为统战工作赢得更多的美誉度。

  三要突出重大活动重要经验宣传。积极宣传十八大等重大活动中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组织“五一口号”发布纪念日等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日进行集中宣传,对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会等要及时组织宣传。要将焦点聚焦在各级统战部门组织的大型活动载体上,大力宣传活动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涌现的先进典型。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宣传 统战 统战工作 思想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