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电商第三方销售成假货集散地 8瓶洗发水3瓶为假货

2014年08月19日 15:32 | 作者:匡小颖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据某媒体所做调查,5万名网友中,有84%表示曾在电商网站买到假货

  导读:近日,据央视调查,网购8瓶洗发水,其中3瓶是假货。网上卖假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一些知名电商都被查处销售假冒产品。昨日商务部对此回应称,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将作为重点。

  央视:8瓶洗发水3瓶为假货

  近日,据央视报道,谢女士网购一瓶某品牌洗发水,但是每次使用完后都觉得头皮发痒,有的时候晚上连觉都睡不好。起初谢女士以为是自己身体的问题,但朋友在家里住过一次后也出现了头皮发痒的症状。两人经过研究后认为洗发水可能是假货。经过查询,谢女士所购买的洗发水确实不是企业所生产。谢女士停止使用后头皮发痒的症状消失了,生活终于得以恢复正常。

  为调查网店所卖洗发水真假,记者在京东、1号店、淘宝等网店购买了8瓶洗发水,结果3瓶为假货,还有2瓶无法鉴定真伪,只有3瓶能证实确实为正品。一些网店为证实自己所卖产品为正品,告诉记者查询条形码,或者称自己是“副厂保真”。但企业客服人员表示条形码只是便于商家结算,并不能验证真伪。“副厂保真”的说法也得不到客服人员的证实。

  调查:夜里生产最差原料勾兑

  假冒洗发水到底来自哪里?江苏省新沂市药监和公安执法部门破获的一起案件,揭开了这一黑幕。去年4月,新沂市药监局执法人员抓获了一名用面包车兜售假冒洗发水的可疑男子。经过男子交代,他和老婆在实体店和网店同步销售价格低廉的化妆品,销售范围包括27个省市,已销售和库存货品价值金额合计310余万元。

  随后,新沂市药监局和公安局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他们发现,这对夫妇所销售的日化品,一个是来自江苏宿迁的罗某处,另外一个是来自山东临沂的刘某处。联合调查组分头行动,相继将刘某和罗某抓获。据罗某交代,他所销售的假冒洗发水都是他的亲戚和老乡在广州违法生产加工的。造假窝点为了掩人耳目,基本都是在夜里生产半成品,然后在凌晨四五点钟将半成品运到专门用来包装的窝点进行包装。

  到生产窝点以后,调查人员发现他们的生产设备非常简陋,而且环境也非常差,一些工人就用一些大的铁锹一类工具把这些原料铲到一个锅里面去,然后经过加热,冷却后即可。犯罪嫌疑人为了把假洗发水做得更接近真的洗发水,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取正品洗发水的配方。根据配方,购进最差的原料进行勾兑,勾兑出来的产品味道和香型与正品基本相似,这样就不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怀疑。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假货 洗发水 电商 假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