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自贸区申报或提速 6只龙头股有望爆发

2014年11月03日 08:57 | 作者:张晓峰 莫迟 乔川川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厦门港务(000905)

  股东筹码快速集中

  厦门港务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83.07%,在福建板块中涨幅居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拥有东南沿海实力最强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全省规模最大的散杂货装卸码头、厦门港惟一的内贸集装箱装卸码头、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车队、厦门港惟一提供海上专业拖轮服务的企业和先进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

  另外,厦门码头资产整合打开提价空间,利于该股未来市场表现;在厦门国资委的推动下,厦门主要的集装箱码头进行了资产整合,厦门码头资产整合完成后,必然会着手提价的事宜。目前的费率水平极低,提价空间较大,公司具有很高的盈利弹性。

  从筹码度来看,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太平人寿保险持有169.99万股(上期3家基金合计持有354.97万股),为本期新进,华夏成长基金(上期持有127.67万股)本期已退出。截至2014年9月30日,股东人数较2014年6月30日减少21.15%,筹码快速集中。

  兴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15元和0.18元,与H股主要港口公司对比,公司估值水平很低,如果提价程度较大,公司的业绩还有超预期的可能。

  漳州发展(000753)

  汽车销售水务等多业务并举

  漳州发展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82.20%,在福建板块中涨幅居前,值得关注。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拥有福州玖玖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及三明玖玖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各51%股权、拥有福建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市东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漳州市华骏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及三明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2014年10月份,公司以5.51元/股向控股股东福建漳龙等六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9亿股公司股票募资6亿元。其中3.45亿元投向漳州市第二自来水厂扩建工程项目,1.15亿元投向诏安县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扩建工程BT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建设期12个月,拟于2015年建成投产。

  除汽车销售、水务业务外,房地产也成为该公司另一支柱业务,2013年7月份,公司子公司花都置业(公司持60%股权)以30490万元竞得共计13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制定未来三年股东分红规划,2014年至2016年,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的情况下,若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未来连续三年内,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福建自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