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2015年北京市公交地铁将补贴142亿余元

2015年01月23日 15:08 | 作者:赵莹莹 孙毅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北京市公交地铁将补贴142亿余元

  一个完整的政府预算报告可以告诉我们,谁从政府这里得到了政府能够提供的好处,谁又承担了成本。

  2015年,政府准备收哪些税?花哪些钱?又是如何把钱使在“刀刃上”?本报记者带您走入2015年财政预算,读懂数字背后的深意。

  2014年的钱怎么花的?

  亮点1

    61. 2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2014年,本市将相当一部分财政预算投入到解决城市病,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治理体系中。其中,加大了大气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投入61.2亿元,重点支持压煤减煤、控车控油、污染减排、清洁降尘等关键领域措施落地。投入67.7亿元,支持既有节能居住建筑热计量改造,完成平原百万亩造林主体工程,落实山区生态公益林生态效益促进发展机制。

  亮点2

    191. 2亿元强化科技创新

  2014年,本市投入191.2亿元,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引导676个重点实验室为企业提供研发服务,推动生物医药、能源结构等领域关键技术转化,支持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等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训项目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继续实施中关村示范区“1+6”政策,发布“新四条”实施细则,保障“京校十条”、“京科九条”等政策实施。

  亮点3

  154亿补贴公交地铁

  2014年,本市投入56.2亿元,落实优抚安置、困难人员救助、就业补助等政策。

  投入3.6亿元,提高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资助标准,104个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建设顺利推进。

  投入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资金100.4亿元,支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农民住宅抗震节能改造等重点项目。

  优化教育事业资金投向,投入116.9亿元,实施204所公办幼儿园达标改造工程等工作。

  2014年公用事业补贴执行2766779.5万元。其中地面公交补贴执行1009469.5万元,轨道交通补贴执行530268.9万元,约共计154亿元。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公交 地铁 补贴 大气污染 控车控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