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20名党外干部分赴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挂职

2015年02月17日 09:35 | 作者:罗长中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共省委统战部与成都、德阳、绵阳三市联合建立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

 四川20名党外干部分赴基地挂职

  本报成都讯 (记者 罗长中)来自各市州、省直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的20名党外干部,于日前到四川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成都、德阳、绵阳基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这是记者从2月12日至13日召开的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第四批挂职工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2011年,按照中共省委要求,中共省委统战部与成都、德阳、绵阳三市联合建立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3年多来,已选派三批60名党外干部到实践锻炼基地进行挂职锻炼。通过挂职锻炼,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应对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探索党外干部培养成长新路径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底,四川还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确定为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实现了基地建设从省级层面向全国层面的突破。

  据介绍,第四批挂职的20名党外干部均为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市(州)推荐的优秀党外中青年后备人才,他们中既有机关干部,又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的同志,而且在各自工作岗位或专业领域都有一定建树。

  本次,成都、德阳、绵阳三市拿出包括多个县(市)政府副县(市)长、多个市属局副局长等在内的一批重要实职岗位,包括什邡市副市长、江油市副市长、三台县副县长、成都市金牛区区长助理等岗位,为各领域优秀党外中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提供锻炼平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挂职锻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