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生活常识:茄子最能抗氧化!9妙招挑出健康食物

2015年02月17日 11:03 | 来源:爱美网
分享到: 

三、如何选择最具健康作用的健康食品

 

  1、 选择原汁原味的食品:现在很多商家打着健康的旗号做一些伪健康食品,经常会蒙蔽一些消费者。我们在挑选时也非常简单。一个是尽量选择原味,比如酸奶,牛奶,坚果一类,我们只选择原味的,奶制品一类不要选择带有果味或者是果肉的,坚果一类如果有调味剂的添加也只限制于少量的盐分。

 

  2、 看配料表:不带有任何括号的,因为但凡括号内的都是添加剂,比如选择燕麦,选择配料表一项只有燕麦,而无其他的。按照这样的方法你就可以很轻松的选择你想要的健康食品。

 

5fe7d2dbb8cae5bc7a26c4950e14185f

 

  四、如何选择既健康又不易发胖的肉类

 

  对于肉类大多数人都是很难割舍的,其实也无需割舍,我们可以让肉类的美味和健康瘦身并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白色的肉类,这类肉不仅脂肪含量少,同时蛋白质非常高,胆固醇也是极低。比如鸡肉,鱼虾类及贝壳类。尤其是鱼虾和贝壳类,脂肪极低,蛋白质质量非常好,富含钙质,多种有益健康的氨基酸。需要注意的是烹调的方式越简单越好,比如清炖,清蒸,盐水煮等都是非常好的烹调方式。

 

b038766fc6d2318fded243a8b6471ac2

  特别提醒:想要瘦身的女孩子千万不要放弃主食,不仅不可以真正的达到瘦身的目的,还会伤害身体,恢复饮食后体重还会暴涨,我们可以经常喝一点杂粮粥,比如红豆燕麦玉米薏米粥,可以祛湿利尿去浮肿,营养丰富;山药小米红枣粥,可调理脾胃,增强气血;绿豆大米粥,可消暑降火气;紫薯粥,可促进排便增强抗氧化功能……

 

5805c1438088cbf85be55e2b794ca6ab

 

 

  五、如何选择最健康的蔬菜

 

  建议:当你不知道选择什么蔬菜,又不知道哪种最好时,可以直接选择绿叶蔬菜,尤其是深色的蔬菜,颜色越深营养越丰富,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就越多,尤其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镁和不溶性膳食纤维,可提高免疫力,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

 

39c7654bd9316bf93ab3083a4b4e9551

  推荐食物:西兰花,为全营养蔬菜,抗癌,补钙,抗氧化;芥兰,含钙和维生素C超高,其他的营养素也都非常优秀;比如菠菜,保护视力,钙铁钾非常丰富;小油菜含钾和钙超多,甚至超过牛奶的钙质……还有苋菜,芥菜等等。不过在烹调的过程中尽量减少加热的时间,同时不要反复加热,一次吃完。

 

690dc33afb8acd0a9e5d073f15226a12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抗氧化 食物 健康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