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5年03月15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消息,近期,尼首都阿布贾周边一些州连续发生几起中国公民遭武装绑架案件。尼多地还发生了多起针对其他外国侨民的武装绑架及抢劫盗窃等恶性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在内的人员伤亡。尼日利亚局部地区治安形势趋于严峻。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尼中方企业和人员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慎重考虑暂时撤离高风险地区。提请各中资企业密切关注尼安全形势及当地警讯舆情,完善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评估企业及项目所在地区的安全风险,切实落实各项安防措施。

  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减少不必要外出,远离政治和宗教场所,请勿参与或围观集会、游行活动。遭遇绑架、抢劫等突发事件时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以人身安全为重。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拨打领保协助电话。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34-8065842688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34-8056666116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使馆醒在尼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