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沉船事故一周年 遇难者家属与政府矛盾激化(图)

2015年04月16日 16: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遇难者家属与政府矛盾激化 韩总理祭奠遭阻挡

 

  李完九

 

  资料图片:韩国总理李完九前往哀悼现场,遭到民众阻拦。

 

  在要求调查事故真相的过程中,“世越号家属对策协议会”不断受到抨击,韩国政府与执政党不断阻挠沉船事故的真相调查与责任厘清。遇难者家属走上街头抗议,却未得到正面响应,甚至遭到警方阻拦,致使遇难者家属与政府的关系陷入紧张。

  由韩国朝野推荐代表、法界人士及罹难者家属共组的“世越号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特委)至今仍无法正式运作。此间,特委的人事规模与预算都遭大幅删减。之后更发生独立运作的特委内部数据被外泄到总统府青瓦台的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此外,韩国总理李完九则于当地时间16日早上8点,在未通知行程下,突然造访位在京畿道安山市的共同焚香所,但却遭到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的强烈阻挡,拒绝其前往上香祭奠,李完九只好尴尬返回。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世越号” 沉船一周年 哀悼 矛盾激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