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约租车管理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规范出租汽车行业

2015年06月04日 1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官方首次“收编”打车软件

  在对打车软件的引导方面,上海地区首开官方与第三方打车软件合作的先例,为滴滴专车在地方运营打开了“绿灯”。同时,上海出租车价格调整有望在6月底前启动。

  6月1日,上海市交通委、四大出租车企业代表和滴滴快的联合建设的上海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据了解,平台正式运营后,将重点解决司机和车辆身份识别、车辆运行信息传送等问题。

  中新网财经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此次合作,一方面是解决车辆和驾驶员身份识别问题,帮助及时剔除“黑车”和“克隆车”。另一方面,平台将帮助实现车辆运营状态识别,承接“滴滴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车辆,其顶灯实时转换成“电调”,有效消除乘客扬招中存在的误解。此外,还帮助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对载有乘客的车辆进行屏蔽,不再发送预约信息,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

  不仅如此,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6月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双方的合作从出租车业务起步,专车业务或将紧随其后。孙建平指出,目前上海市出租车在高峰时难以满足市民需求,约租车不失为有益的补充。相比出租车,约租车的服务也能满足乘客更加个性化需求。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约租车管理方案 约租车管理方案近期出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