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约租车管理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规范出租汽车行业

2015年06月04日 1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三部门约谈滴滴专车

  相比上海地区的“合作”思路,北京交通部门对待打车软件、尤其是“专车”服务的态度则更加谨慎。

  6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三部门,共同约谈“滴滴专车”平台负责人,明确指出该软件平台推出的“专车”及“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辆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滴滴专车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开展合法业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建立数据监测平台并与政府部门对接,开放平台人员、车辆及订单相关数据信息。

  对此,交通专家徐康明认为,目前专车在政策上是游离于合法、不合法之间,由于宏观的政策没有出,地方管理部门没有办法先行确定“专车”身份,专车、快车、拼车异化为采用无营运许可的私家车从事类出租车服务,必将给出租车客运市场带来动荡。

  另据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查处非法运营车辆963起,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辆207起,其中私家车161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约租车管理方案 约租车管理方案近期出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