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申办冬奥成功:“相约北京!相约张家口!”

2015年08月01日 09:11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7年后,相约北京!相约张家口!”

  本报记者 朱婷

  “我们成功了!北京赢了!”7月31日下午6时,天安门广场,在手机上看到申冬奥成功消息的那一刻,许阿姨和她的朋友们忍不住欢呼雀跃。

  在冬奥会申办城市揭晓的日子,许阿姨叫上几个朋友,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期待在这里见证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心情无比激动,朋友圈都在转申冬奥成功的消息,的确振奋人心!”许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是老北京人,住在丰台区,同来的朋友住朝阳、海淀等地的都有。“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又一盛事,家人说今晚一定要喝酒庆祝一番。”同来的刘阿姨说。

  今年68岁的张辰斗是辽宁抚顺人,喜欢篮球、登山和摄影,如今住在北京。他说自己此刻的心情“相当的兴奋”,申冬奥期间,他注意到鸟巢的灯光换了,水立方也不时举办相关活动,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拍下了不少照片。张辰斗记得,上世纪90年代我国首次参与申冬奥的时候,自己还是抚顺某铝厂的一名技术人员,当年遗憾错过。“这次在北京天安门见证这一时刻,也算是圆了多年的一个梦想。”张辰斗说。

  “7年后,相约北京!相约张家口!”天安门前,许阿姨和她的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对着记者的镜头发出邀请,期待着7年后一场美丽宏大的盛会。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北京申办冬奥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