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大涨回应管理层救市 沪指重回3700点

2015年08月05日 11:08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在管理层救市政策加码的大背景下,大盘强势反弹,带动市场人气。分析人士指出,沪市近期成交量创出自今年3月初以来的地量水平,是大盘运行节奏发生变化的前兆。

  昨天,沪深两市开盘后冲高。9:45过后,两市跳水,沪指逼近3600点。临近午盘,两市再度拉升,沪指冲击3700点。午后,两市强势上扬,沪指重回3700点。个股方面,两市超过600只个股涨停。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3.69%,收报3756.54点,成交4640亿元;深成指涨4.52%,收报12711.6点,成交4424亿元。

  消息面上,融券改为T+1限制日内回转交易,加之多家券商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做空机制的暂时性扼杀,当天大盘的反弹受此政策面影响较大,而监管层手中依然紧握着众多大招未放,故仍可期待进一步的救市力度。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市场的逻辑在变,在流动性大宽松预期出现变化的情况下,估值暴动的疯狂一去不返,成长股高估值需要等待业绩兑现,大盘股需要等待经济景气度的实际回升,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高估值标的、以概念题材炒作为主的标的,确实有较大的回调压力。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在政策密集的8月,投资者也可关注主题投资机会,短线操作填补仓位。国企改革、军工可作为具体关注板块。

  有机构分析称,目前个股走势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护盘主力的权重股,基本是横盘或者小幅下跌的态势,而6月份之前暴涨的题材股,多数都经历了连续的暴跌。因而,短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要重点关注所选个股的质地,防止后期个股的分化走势。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质优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这一点位可以适当补仓,但不要满仓,预留一部分仓位。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马晓旭表示,短期暴涨暴跌的走势告一段落,小区间震荡走势应该是新常态,对此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不要沉迷于追涨杀跌,做好必要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沪指 管理 救市 股市 证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