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2015“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暨五周年庆10月开幕

2015年08月11日 15:14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露-《Loving Strangers No.11》-50x40cm-纸本设色-2015_副本

陈露 《Loving Strangers No.11》 纸本设色

 

  2015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暨五周年庆将于10月拉开帷幕,届时将在13000平米的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汇聚海内外超过300位艺术家的2000件艺术品。据介绍,此次参展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涵盖油画、国画、雕塑、版画、装置、影像、实验艺术、互动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呈现目前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

 

刘少媛-《起风了 No.2》-40×135cm-绢本设色-2014_副本

刘少媛 《起风了 No.2》 绢本设色

 

  展望与回顾:艺术作品集中呈现

 

  据了解,“青年艺术100”以五周年庆为契机,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以独特的区域划分和呈现方式,呈现“青年艺术100”、“名泰文化”、“海外青年艺术”和“合作及推荐展”四个展览单元。同时,各个展览单元又分为不同的展览板块,彼此独立又相互映衬,多层次地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

 

  其中,2015年度“青年艺术100”板块将展出从全国3000名报名的艺术家中评选出的112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其年度性的艺术新作。2011—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回顾展将从历届“青年艺术100”的数百位参展艺术家中邀请100位,集中呈现他们最近创作的艺术品。

 

庄棪-《一张步履轻盈的凳子》-160×190cm -布面油画-2014_副本

庄棪 《一张步履轻盈的凳子》 布面油画

 

  相辅相成:推动青年艺术家发展

 

  作为“青年艺术100”衍生出来的奖项“诗婢家青年艺术助力计划”和“莱俪(LALIQUE)青年艺术奖”,也将在各自独立展区内分别呈现艺术家的作品。

 

  始于2015年的“名泰文化”,是基于“青年艺术100”的推广青年艺术家的新品牌,其与“青年艺术100”相辅相成,共同推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

 

  与此同时,“海外青年艺术”展览单元包括“韩日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意大利拉古纳影像艺术推荐展”和“国际青年影像艺术邀请展”。此单元将海外青年艺术家参与其中并现场呈现他们的代表作。

 

  据悉,此次展览将由10月5日,持续至10月7日。此外,“青年艺术100”将以全国农业展览馆为轴心,联动京城各大艺术区的青年艺术季,为京城带来一场青年艺术盛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青年艺术100” 北京启动展 青年艺术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