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昴”号天文望远镜发现48个快速成长星系

2015年08月27日 20: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国际小组发现多个快速成长星系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国立天文台27日发表的一份公报称,该台与爱媛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组成的一个国际小组,利用设置在美国夏威夷岛的“昴”号天文望远镜,发现48个正迅速成长的星系,这一发现有助于探究宇宙进化过程。

  在天文学研究中常需要将地球所在的银河系与其他星系对比观测,但一些外星系常被尘埃遮盖,很难观测到。此次国际小组利用夏威夷岛“昴”号天文望远镜上的超广角主焦点相机成功拍摄了多个外星系,并且了解了这类星系的特点。

  国际小组指出,此次发现的部分星系相对比较年轻。这些星系的亮度很高,其在观测装置中的红外线亮度是太阳的10万亿倍以上。研究小组认为其中一些星系的中心应存在正迅速生长的超级大黑洞。

  国际小组指出,尘埃是恒星的原材料之一,在尘埃多的星系中,恒星的形成往往很剧烈,此次观测为了解星系和巨大黑洞的进化提供了重要线索。继续研究此次观测到的星系,将有助于探究宇宙是如何进化的。(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快速成长星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