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美军演将落下帷幕 拉帮结派“演”给谁看?

2015年09月10日 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拉帮结派 日美到底在“演”啥?

 

日美军队正在进行夺岛演习。

 

日美军队正在进行夺岛演习。

 

  近年来,日本军方单独或与美军等联合举行的所谓“登岛夺岛”演习,次数不断增加,范围逐步扩大,调门越来越高。其所夺的“离岛”是指远离日本本土的岛屿,包括北与俄罗斯存在争议的四个岛屿,西与韩国存在争端的独岛(日本称竹岛),南与中国存在争端的钓鱼岛。

  为达到其不可告人目的,除了与美军外,日本还积极拉拢澳大利亚、菲律宾及印度等国加入到联合军演的阵营中,其中规模较大、具有代表性的主要包括如下几个:

  黎明闪电战:

 

黎明闪电战。

 

黎明闪电战。

 

  该演习始于2010年,内容包括实弹训练和陆海空协调作业。今年从8月31日开始,预计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结束。今年日本派遣海陆空自卫队成员1100人参加,舰艇则包括直升机护卫舰“日向”号,以及两艘气垫登陆艇。这是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继2013年后第2次参加该训练,也是日美政府4月修改《防卫合作指针》以来的首次联合训练。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日美联合军演 落下帷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