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海政文工团教师节慰问军校 宋祖英演出(图)

2015年09月11日 16:0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原标题:文工团教师节慰问军校 宋祖英带队演出

 

8e91b47b56ec458d888cdf5a86f929a9

 

 宋祖英为教职员工演唱。柏杨 摄

 

  9月10日,第31个教师节,位于钟山脚下的海军指挥学院热闹非凡。海政文工团带着海军党委、首长机关的亲切关怀,不远千里来到古城南京,为全院师生和教职员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场晚会既有歌舞、独唱,又有魔术、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宋祖英、霍勇、甘苹、顾莉雅、王晰等海政文工团一线文艺工作者纷纷登场,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军旅园丁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晚上19时30分,晚会在歌舞《我们的舰旗高高飘扬》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青年演员郑洁、姜必群率先登台献艺。聆听着动人的音乐,欣赏着曼妙的舞姿,观众仿佛正置身于威武的战舰,穿越波涛,乘风破浪,驰骋在浩瀚的深蓝大洋……

  当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唱响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当那一天来临》,观众席上顿时沸腾了起来,演员浑厚的歌声和官兵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兴致高昂的霍勇还和观众们共同唱起了《强军战歌》,铿锵的歌声响彻礼堂上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只粉笔,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泪滴……”最后,海政文工团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压轴出场,一首老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把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这首专门为教师创作的经典名曲,生动地诠释了师恩的光辉和伟大。

  一曲唱毕,余音绕梁,观众的热情被彻底点燃,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面对观众的如火热情,宋祖英数次返场,不仅清唱了《龙船调》,还接连奉献了《辣妹子》、《大地飞歌》等经典名曲。

  据悉,11日至13日,海政文工团还将赴河海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进行慰问演出。(柏杨 孙盛伟 特约记者沈抒)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宋祖英 文工团教师节慰问 海政文工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