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聚力凝心共同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精彩篇章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回眸

2015年10月14日 10:2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汇聚能量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使命,也是时代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是参政党要紧紧围绕、为之服务的大局。

  今年1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就率调研组赴福建,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及平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问题”展开深入调研。与以往年度重点调研相比,今年民革中央重点调研首次在年初举行,这彰显出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在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分量。

  今年以来,台盟中央和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及“扩大两岸社会各界各阶层民众的接触面”等精神,充分发挥“台”字特色,先后举办或参与举办首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年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国画艺术交流展,还入岛主办了“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总决赛”。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树立社会形象的重要抓手。“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约1.3亿元,直接受益群众数以万计。致公党中央以致福基金会为平台,打造“致福工程”新品牌。民盟中央的“同心·明眸工程”、“同心·健康呼吸万里行”和“民盟名医讲堂”等特色活动深受欢迎。农工党中央“杏林春雨”行动、“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等特色项目顺利开展。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首次走进西藏,累计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1万余例,使贫困群众重新开启心灵的窗口。

  各地也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突出学习实践活动实践特色,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北京、天津联合举办党外人士共促协同发展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问题,两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讨论,提出46条务实建议。四川积极协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分别与芦山县、武胜县签订共建基地协议,在芦山基地建立四川民主党派服务灾后重建示范区,在武胜基地建立四川统一战线工作综合示范区。贵州继续深化“三学两比”(学理论、学传统、学典型和参政议政比质量、促进发展比贡献)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同志深入工业园区、毕节试验区开展考察调研,“接地气”、“找灵感”,更好地为本省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献智出力。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民主党派广大成员、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坚定不移地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学习实践活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必将有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续写新的精彩篇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无党派人士 学习实践活动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