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百名学生上高中无学籍 无资质学校怎能招生

2015年10月14日 19:54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潍坊百树学校打“新高中”旗号招生 380名学生无法入学籍

  山东广播电视台10月13日讯 今天是10月13日,作为普通高中生来说,从九月初开学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多月时间了。但是对于潍坊百树学校的380多名“高一”新生来说,他们开学后,不但没上什么课,而且还突然被告知学校没资质,入不了高中学籍。

学生上高中无学籍愁坏了学生家长

 

 

  学校承诺一变再变 “新高中”神秘面纱被逐渐揭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眼前这所学校就是学生口中的百树学校,位于潍坊市高新区樱前街和高新二路交叉口附近,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崭新的校区内,教学楼和宿舍楼一应俱全。学生们说,他们中考结束后,经过一番比较,最终选择了眼前的这所“新高中”。

  “他们说将来可以参加高考,跟他们考上普通高中的是一个样。”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潍坊百树学校为山东省内首批针对初中生参加春季高考的专业全日制学校,也是潍坊地区唯一一家从事春季高考的“新高中”。而在百树学校的招生简章中有一个初中毕业生升学分流图,按照图示,高中与“新高中”没有任何差别,都能参加春季和夏季高考。不过记者注意到,这张招生简章上面,却是按专业招收学生,这显然与普通高中不同,这又是为什么呢?一位学会计的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学习不是很好,没有考上正常的高中,就想利用春季高考来考上大学,听说学这个专业就可以,会计专业是270分,再学语数英,加上这门专业,就和普通高中一样。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学生上高中无学籍 百树学校 教育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