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工作将全面展开

2015年10月15日 22: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王希)我国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11月15日开展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工作。这是记者在此间由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等部门举行的调查宣传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10月16日至10月31日,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调查员将会持证入户进行摸底,对本户的人口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调查对象在摸底时可以选择不同的调查方式,一是由调查员入户登记,二是通过网络自行填写调查表。

  11月1日至15日,调查员将入户进行登记,选择网络填报的调查对象要在11月7日前登录国家统计局网站进行填报,到时未完成填报的,调查员将于11月8日起入户进行补登。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全国近500万个家庭,1400多万人。他呼吁广大调查对象给予支持与配合,要求全体调查人员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严格遵守统计法规定,对调查对象信息予以保密。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成功进行过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三次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组织开展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将摸清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工作 人口抽样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