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调查整容黑作坊 假医生 黑中介 去国外整形就靠谱?

2015年10月30日 15:0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整容,“黑作坊”有多黑(民生调查·谁整坏了你的容)

 

91BA0435E13E93CF27B5CB6CCEA3B9B9

资料来源:甘肃省卫计委 制图:张芳曼

 

  开栏的话

  违规注射进口玻尿酸、“韩国老师”在会所打瘦脸针、三天培训“微整形大师”……在整容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种种行业乱象令人触目惊心。

  可以去美容院打针吗,假医生、黑中介谁来管,去国外整形就靠谱吗?本版从今日起推出关注整容乱象系列报道,记者通过暗访,采访爆料线人、专家等各方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旨在揭示问题、提示风险、推动规范。

  昏暗的水晶灯下,并排摆着两张铺着深褐色被单的小床,“做个‘超声刀’吧,对皮肤特别好!”站在床边的老板娘,试图向每个顾客推销这款“拉皮抗皱”的“美容神器”,即使记者只有20多岁。

  这家美容院隐藏在甘肃兰州市一写字楼中。老板娘说,该美容院还可以提供“割双眼皮、打玻尿酸”等医疗美容服务,尽管他们并没有取得医疗美容服务必须拥有的执业资质。

  如此“无证驾驶”的美容“黑作坊”,不在少数。美容整形市场究竟存在多少“地下工厂”?记者进行了暗访。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调查整容黑作坊 整容黑作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