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五中全会精神释放的信号

2015年11月02日 09:37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明年规划出台后,进一步聚焦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设主体功能区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支持各类特约人员积极参与“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等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各项政策措施收到实效。

  为实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增强他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主体意识,充分激发创新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资金短缺、经验缺乏等困难。

  着眼经济结构深度调整、振兴实体经济,更好地把他们吸纳和组织起来,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

  通过欧美同学会、中华海外联谊会等组织,广泛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支持留学人员学成归国投资创业,鼓励参与国家重大创新工程和战略性产业,努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创造竞争新优势中建功立业。

  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解决非公有制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等具体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协助有关部门编制好与“十三五”规划配套的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推动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攻坚,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形成扶贫开发长效机制。

  深入总结推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使项目建设更加注重科技支撑和产业升级,资金投入更加注重促进民生改善和人口素质提升。

  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围绕民族地区建设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民族地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内引外联,充分释放民族地区发展潜力。

  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及时了解和反映各自成员及其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协助党和政府解决他们的思想认识问题和现实利益问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正面发声,力争把各种风险化解在源头。

  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承担社会责任。面向1800万低保人口、1.3多老年人口、2亿多农民工、900多万失业人员和特定人群的特殊困难,开展职业教育、就业培训、医疗服务、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帮扶活动。

  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工作,防止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特别是政治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孙春兰 党外人士 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