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朗德命令加强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

2015年11月20日 1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1月19日电(记者郑斌 尚栩)法国总统府19日晚发表公报宣布,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国防会议,听取了有关抓捕13日巴黎恐怖袭击和爆炸事件责任人及其同谋的情况汇报,并命令法军加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行动。

公报说,国防会议还审议了所有旨在加强法国国土上公民安全的措施。会议讨论了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外交行动,尤其是奥朗德下周访问华盛顿和莫斯科并与美、俄总统举行会谈的计划,以及法国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强化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况。

另据法国媒体19日报道,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当天进行了会谈,讨论协调彼此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和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问题。

同一天,法国总理瓦尔斯向媒体表示,如果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20日审议通过政府提交的将紧急状态期限延长3个月的法案,该法案将在本周末前颁布实施。据悉,法案扩大了软禁的实施范围,决定解散那些掌管极端和过激清真寺、祈祷场所的激进团体。法案还规定,可以给某些被软禁者戴上电子手铐,而且法国政府可以锁住某些鼓吹极端思想的网址。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19日已经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该法案。

瓦尔斯警告说,如果欧盟国家在监控欧盟外部边境方面不能切实承担各自责任的话,申根协定的实施将受到严重影响。他指出,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一些凶手,也许是利用欧洲近期难民危机造成的混乱局面,潜入法国实施恐怖袭击。

关于对极端恐怖组织的调查,瓦尔斯介绍说,自13日巴黎袭击发生以来,已经有157人在法国被软禁,警方实施了600次搜查行动。

瓦尔斯指出,18日被法国特种部队击毙的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是比利时发布的一个国际通缉令的通缉对象。但他无法解释为什么阿巴乌德能够穿过多国边界进入法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奥朗德 伊斯兰国 恐怖分子 极端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