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移改令遭搁置 移民联盟吁最高法院解禁

2015年11月23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纽约移民联盟在市府门前举行集会,要求联邦最高法院对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被搁置做出回应,呼吁移除一切法律障碍,让数百万移民家庭免遭拆散。

报道称,奥巴马去年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可为多达500万无证件移民的免于递解提供保护。然而,其实施受到了多方阻碍。于是在当天,众多移民权益团体聚集到纽约市府门前,敦促移改行政令尽快实施。

报道指出,近百名来自纽约各移民权益团体和可受益于移改行政令的移民人士高举写着“停止拆散家庭”、“最高法院:请不要让移民失望”的牌子聚集在纽约市府门口,抗议移民行政令滞留,并要求最高法院尽快移除一切法律障碍,让该行政令得以实施。

据悉,奥巴马提出的移改行政令,规定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这将使数百万的移民家庭免遭拆散。然而该行政令的实施一拖再拖,令无数移民家庭感到寒心。

一名市议员强调,移改行政令的实施具有广泛的社会和经济利益,因此他们会继续斗争下去。他说:“下一步我们要让最高法院听到我们的声音,认真考虑司法部的建议,考虑这个提案。我们也会集合所有的力量,持续对他们施加压力。”

另据报道,美国司法部诉讼长韦瑞利(Donald Verrilli)20日在上诉请求中表示,移民新政具有重要的全国性意义,联邦上诉法院的裁决突破了美国司法部门的法定权限。如果最高法院不推翻这一判决,数以百万计的人将无法在美国“合法就业”。

如果最高法院决定听审此案,可能将于明年6月作出裁决,那时距奥巴马任期结束只有几个月,预计这一可能的裁决将对美国总统大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只要是在2010年1月1日之前入境美国的儿童、无论现在年龄多大,都可以申请3年在美居留许可,这一政策原定于今年2月18日实施;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巴马移改令遭搁置 奥巴马 移民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