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加强预付卡管理以防恐怖组织获取资金

2015年11月24日 12: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韩冰 朱燕)法国财政部23日宣布加强预付卡管理,以防止恐怖组织利用这一便利渠道获得资金。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1月13日发生于巴黎的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就使用了预付卡。

预付卡是指先存钱、再消费的卡片,包括银行卡、手机卡等多种形式。目前法国的一些预付卡充值可以不必提供身份证明,不能多次充值的预付卡一年额度可达250欧元,可多次充值的预付卡一年累计充值额度可以达到2500欧元。

萨潘说,法国还将采取其他措施防止恐怖组织获取资金,如考虑授权法国反洗钱机构直接查询有极端思想倾向者的资金账户,以实时跟踪可能为恐怖活动提供资金的行为。

萨潘表示,他已呼吁欧盟成员国要在欧盟范围内“显著加快”落实最新的欧盟反洗钱措施,以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链。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加强预付卡管理 防恐怖组织获取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