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球28位亿万富翁投资清洁能源 盖茨出10亿美元

2015年12月01日 15:3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昨晚公布了一份“亿万富翁生物燃料俱乐部”名单,包括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以及马云在内的多位科技大佬位列其中。


文章指出,“突破性能源联盟”是一个由全球28位私人投资者组成的非正式组织,其中包括多位亿万富翁,他们将一起为能源研究与发展投入资金。比尔·盖茨称在世界仍持续使用煤炭的情况下,能源领域亟需这样一笔资金。


在这张已曝光的名单中可以看到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人,成员涉及十个国家。四位中国企业家在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及夫人张欣。所有成员的集体财富超过上千亿美元。


文章称该组织将对拥有最佳机会以低廉的价格让每个人获得可靠的零碳能源的公司进行投资。盖茨称他已经从个人财产中拿出1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的推广。


该联盟创始成员的完整名单如下:


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主席兼总经理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


美国劳拉和约翰·阿诺德基金会联合主席约翰·阿诺德(John Arnold)


美国Salesforce.com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克·本尼沃夫Marc Benioff


美国亚马逊创始人兼CEO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沙特阿拉伯Alwaleed Philanthropies慈善组织董事会主席阿尔瓦利德王子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亿万富翁 投资清洁能源 盖茨 生物燃料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