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誓言铲除IS头目巴格达迪 每两天消灭一头目

2015年12月05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日前透露,美军正在全力追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下落,并要铲除他。

  这名官员说,按照现有的速度,美国领导的盟军每两天就会找到和打死一名伊国组织的高层领袖。

  他指出,铲除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被视为“特别重要的目标”,理由是他不但能在该组织占据的领土上发挥影响力,还能激励和组织海外极端分子。据了解,巴格达迪目前已经躲藏起来。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本周宣布,将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特别远征打击部队”。这支部队可同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族武装组织共同执行任务,引导美军在叙利亚的行动。

  据了解,目前已有约3500名美军驻扎在伊拉克。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还宣布,向叙利亚派遣一支不到50人的特种部队,充当叙利亚反对派的顾问。

  奥巴马曾表示,打击伊国组织的战略不包括部署美国地面作战部队。但五角大楼本周却宣布将派遣特种部队前往伊拉克。

  对此,奥巴马指出,此项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将采用与2003年攻打伊拉克相似的模式。

  他说:“我当时说不派美军地面作战时,我想美国人民一般都明白,我的意思是我们不会在伊拉克或叙利亚重演当初攻打伊拉克时的行动。”

  他还说:“但我一直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会系统打击并最终摧毁伊国组织。这需要我们军事上的相关部署。”

  报道称,通过增派兵力,美军可加大对伊国组织施压,但这同时也令美军面临更大风险。

  奥巴马在采访中坦言,单靠美国特种部队的力量是无法摧毁“伊斯兰国”。但这支部队可提供额外情报、与当地军队合作,并为空袭行动提供引导。

  他表示,美国正与当地部族以及愿意同伊国组织作战的逊尼派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四说,政府未请求任何国家派遣地面部队,并称这样的部署将被视为“敌意行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军誓言铲除IS头目 IS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