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复旦投毒案最新进展:最高法核准林森浩死刑

2015年12月10日 07:3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对话林父


林森浩的妈妈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是她已经感觉到了,她也一晚没睡,饭也不吃,一直在哭。”在从机场去往北京市区的路上,林尊耀几次哽咽。


妻子还不知道但已经“感觉到了”


问:林妈妈还不知道这件事?林尊耀:全家人,全村人都在瞒着她。但是她已经能感觉到了。昨天她就没有吃晚饭,药也没吃,哭了一晚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问:法院通知你们11号去见林森浩?


林尊耀:二审结束后,没有见过他,快一年了,每天每夜都在想他。但我现在宁愿不见,这次见了他,以后……唉。


问:看您身体比上次要差很多。


林尊耀:我怎么样都不要紧,关键怎么救儿子。这个案子真的有很多疑点,如果这些疑点不讲清楚,我心里不服啊。


关于捐献遗体


林父:“会尊重儿子的选择”


在今年1月份,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林森浩涉嫌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裁定驳回林森浩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法核准。二审法院没有认可辩方提出的辩护意见,法院最终认为林森浩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虽然林森浩到案后能如实供诉,但不能从轻处罚。


当时,林森浩在得知二审判决结果后发布声明表示,如果判决最终核准,他希望捐献遗体。


对于儿子的这个决定,林尊耀说,他会尊重儿子的决定,“但自二审结束后,我都没有见过儿子。我申请过,但是没有得到批准。”


换律师风波


原律师:“今天帮林父申请抗诉”


在该案进入死刑符合阶段后,林尊耀曾委托谢通祥为代理律师,但此后原二审代理律师曝光了一封林森浩拒绝更换律师的声明。


9日下午,林尊耀和谢通祥来到最高检听取林父此前提出的“复旦投毒案”律师代理权及相关问题给予的答复。


答复的主要内容:“林森浩已经委托其他律师,故不再听取谢通祥律师的辩护意见”。


谢通祥说,最高法院非常慎重对待这件事,主办法官曾亲自去看守所当面询问林森浩本人,林本人确认解除谢通祥律师代理权的声明系本人书写。


谢通祥说,此前他已经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把林森浩案件的所有卷宗材料退给了最高法院。


“因为林森浩在2015年7月份就已经解除了与我的委托代理关系,所以今后我无权针对林森浩案件向最高法院提交相关申请包括暂缓执行死刑申请。”谢通祥说,但是在不少热心人士和林父的强烈请求下,“我连夜从外地赶回北京,将于10日最后帮助林父向最高检察院申请抗诉,并要求最高检察院立即对最高法院核准死刑的裁定书启动抗诉程序,并依法立即启动建议人民法院停止执行死刑程序,总计一万三千余字的相关书面材料将提交给最高检察院,再为林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华西都市报记者王国平北京报道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复旦投毒案 最高法核准 林森浩 死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