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白玛奥色再发声明:与弟子们脱离师徒关系

2015年12月12日 15: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0918492_2015121112574356887700

近日,一组法王白玛奥色与众明星的合影在网上流传,包括张铁林、胡静夫妇、吕良伟、黎明等。


昨日早晨,白玛奥色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再次道歉,并称与弟子们脱离师徒关系,以普通居士身份修学佛法。此前,白玛奥色于8日曾发表声明称辞去所有职务、头衔、荣誉和认证。


在昨日的声明中,白玛奥色表示“由于密乘十四条根本戒及上师三昧耶戒等相关密乘戒律的原因,即日起本人与弟子们脱离师徒关系。”除此之外,他在声明中还提到,“我将于佛法僧三宝前至诚忏悔,以普通居士身份修学佛法,诵经祈福回向有缘众生。”此前媒体报道,白玛奥色的弟子中不乏明星弟子,包括演员张铁林、吕良伟、胡军等。


此次声明中,白玛奥色自称“普通居士”,与第一次发表声明时自称“瑜伽士”有所不同,同时,此次声明落款为“佛弟子吴达镕”,而8日的声明落款是“白玛奥色(吴达镕)”,省去了“法名”。


自“张铁林坐床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后,白玛奥色的法王身份就一直受到公众质疑。此前白玛奥色曾称自己被多名法王认证并在多家寺院坐床,本月5日,莫扎法王和直美信雄法王所在的四川噶陀寺发表声明称从未认证过白玛奥色的法王身份,同时,青海查朗寺也发表声明否认曾认证过白玛奥色。


8日,备受质疑的白玛奥色发表第一次声明,澄清网上热传的视频并不是“活佛坐床仪式”,而是一次祈福法会,同时也称辞去所有职务、头衔、荣誉和认证,并表示自己是一名“瑜伽士”。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白玛奥色再发声明 脱离师徒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