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对未来油价态度乐观 可能升至50美元一桶

2015年12月17日 18:51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2015年年度记者会,对热点问题发表看法。

这是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第11次大型记者会,俄罗斯多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都对这场记者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塔斯社称,普京和记者的沟通交流没有时间限制,也不会限制记者准备的任何问题。普京总统今天身穿一身黑色西服,快步走进会场,普京首先表示,今年已经多次回答不同记者的提问,今天我很愿意和记者朋友交流,针对国家的民生问题、经济和反恐问题进行交流。

简短的开场之后,普京就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第一个问题来自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问到关于近来经济的问题。普京在回答中说,去年在记者会上多次谈到经济问题,也说了走出经济困境的计划,目前来看我们还是在努力走出经济低迷。现在国际能源价格低迷,同时俄罗斯出口总额也不是非常乐观,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对进口额、出口额的指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和计划,我们对未来一年的油价持乐观态度,可能会提升到50美元一桶,会对俄罗斯经济走出困境提供很大的帮助。普京还补充说,俄罗斯的经济已经渡过危机顶峰,自2015年第二季度起,俄罗斯经济就开始表现出稳定的迹象,投资商在理解俄罗斯经济现实情况的同时,对在俄工作表现出兴趣。普京回答这个问题大概用了大约20分钟左右,按照惯例,记者会的持续时间往往会达到数个小时,最长的一次是在2008年,持续了4个小时40分钟。有俄罗斯的媒体推测,由于此次记者会创下了参会记者人数的新高,所以记者会的时长或许也会刷新记录。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对未来油价态度乐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