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票通过 黎瑞刚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

2015年12月18日 15: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树文 岳冉冉)资本界的代表已“入职”中国足协。在18日结束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正式增补为足协执委。

会议刚一结束,17日才赶到昆明的黎瑞刚被记者团团围住。华人文化旗下的体奥动力不久前以80亿元人民币的天价买下中超未来5年的全媒体版权,震惊整个中国足坛。对于天价购买版权和此次当选的联系,黎瑞刚说,“这个很难讲,更多是大家的信任和期待”。他希望能够帮助足球体系发展得更好,在足球改革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本届大会全部结束。当天的会议上,会员代表分别表决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和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

16日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做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提议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副主席,改任专职执委;为了增加副主席构成中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经主席提议,原执委李毓毅调整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经容志行执委和孙雯执委提名,增补足球专业领域代表高洪波为执委;经于洪臣执委和辜建明执委提名,增补经济领域代表黎瑞刚为执委。在18日的表决中,这些调整已全票通过。

17日的分组交流中,不少与会代表都对执委的提名、人数、权限、管辖范围和回避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不过。在18日的表决中,与会代表(应到47位,实到46位)全部举牌赞成。

本届大会为期3天,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而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黎瑞刚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