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恒大精准扶贫毕节大方县 三年投30亿扶贫资金创纪录

2015年12月19日 16:33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 12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签约仪式。未来三年,恒大将在大方县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创下企业扶贫最大投入纪录。

图1: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纪源;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毕节市市长陈昌旭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许家印与大方县县长顾掌权代表双方签约。

全国政协一直高度重视毕节的扶贫工作。项宗西在座谈会上表示,恒大帮扶大方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领导的关心,也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这次扶贫的规模之大、力度之大、领域之广,是空前的。

同时,项宗西代表全国政协提出三个希望和要求:一是全国政协、恒大集团和贵州当地要形成三方扶贫合力;二是大方县要坚持外部帮扶和自身动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当地主观能动性;三是在实践中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新方式,把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新城镇化结合起来。

根据扶贫协议,恒大将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三年实现全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记者了解到,恒大将出资12亿进行扶持发展特色农业、畜牧产业、建设种苗基地等产业扶贫;而针对基本丧失生产生活条件地区的贫困群众,恒大将出资12亿建设10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区,实现2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响应全国政协的号召,并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我们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工作。”许家印表示,“第一批新农村明年3月1日就全面动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尽快帮扶大方县脱贫,让父老乡亲早日过上好日子。”

图5: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图4:现场发放食用油等慰问品

现场发放食用油等慰问品 


座谈会召开前一天,项宗西、许家印、刘远坤一行还走访了大方县多个乡村多家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易地搬迁、援建学校等项目选址。值得一提的是,在考察签约期间,恒大还组织60辆大货柜车车队,为毕节市大方县的28万户110万老百姓,每一户都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编辑:曾珂

关键词:恒大 恒大投30亿扶贫资金 精准扶贫 毕节大方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