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明起华北黄淮霾再起 北京天津河北局地将有重度霾

2015年12月27日 11:2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入冬以来 我国已出现4次大范围霾天气过程

19日至2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及陕西关中等地出现入冬以来的第4次中至重度霾过程。此次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空气污染程度重的特点,其中22日至23日北京大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重度霾,面积一度达到35.2万平方公里;北京、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PM2.5峰值浓度均超过500微克/立方米,河北南部局地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25日下午,北京城区PM2.5峰值浓度达到570~644微克/立方米。

昨天白天,在东北风的吹拂之下,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但是,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弱,仅对雾、霾起到短暂的“清扫”。监测显示,由于大风只出现在偏东区域,北京和天津的雾霾减弱程度大不相同,截至昨天15时,北京的AQI指数仍有202,而天津AQI指数已降至43。

北京天津26日AQI指数变化(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霍云怡图)

北京天津26日AQI指数变化(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霍云怡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雾霾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