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明起华北黄淮霾再起 北京天津河北局地将有重度霾

2015年12月27日 11:2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12月28至30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再遭“霾”伏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华北、黄淮等地将有两次雾、霾天气过程,霾日数可达4~7天,主要影响时段为:12月28日至30日、1月1日前后。具体预报如下:

28日至30日,华北、黄淮等地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将有重度霾。此外,27日早晨至上午,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福建中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其中,北京地区27日夜间开始至30日上午有轻至中度霾,南部局地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城区平均PM2.5峰值浓度将超过280微克/立方米,南部地区个别站点峰值浓度可超过350微克/立方米;在此期间,夜间至上午时段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另外,1月1日前后,华北、黄淮等地还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

全国霾区预报图(12月28日至30日)

全国霾区预报图(12月28日至30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雾霾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