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委常委会研究禁止民族歧视性做法

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

2015年12月29日 10: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研究禁止民族歧视性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城市民族工作。

会议强调,城市民族工作是民族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既有少数民族聚居的自治州、自治县,又是少数民族同胞求学、务工经商的集中地,随着城市加快发展,城市民族工作面临的任务愈益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不断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坚持和完善深化我省探索的行之有效的好思路、好做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城市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当前,特别要禁止民族歧视性做法,坚决防止、纠正和杜绝歧视或变相歧视少数民族群众、伤害民族感情的言行,坚持民族平等原则,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推动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保障,引导流入城市的少数民族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城市管理规定,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北省 禁止民族歧视性做法 民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