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在华成立“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

2016年01月12日 20: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邢静)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的“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12日正式在京成立。委员会由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家组成,旨在借助中国企业的独特视角和资源网络,为联合国新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华实现努力。

委员会创始成员包括: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乐视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贾跃亭、京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强东、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文彪、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晓岩。

“企业可以从多种途径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包括发展包容的商业模式、寻求共同价值观、坚持对环境负责的经营方法等,这些都将积极促进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驻华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诺德厚表示。

在成立大会上,全体创始成员共同签署了可持续发展宣言,承诺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为可持续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并提供技术知识及其他领域的支持。

“企业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主体,”格力集团董事长、委员会联合轮值主席董明珠在成立仪式上,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最近签署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倡议委员会发起“两度行动计划”,旨在推动委员会创始成员在其所在的产业中提出创新方案或分享最佳实践经验,避免或减少产业发展对气候变化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悉,委员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包括:消除贫困、可持续城市、气候变化、低碳与能效、性别平等、灾害管理、利用大数据开展扶贫及其他全球发展问题创新解决方案等。委员会每年至少举办两次成员大会,共同磋商推动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联合国 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