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官员称将保留对伊朗相关领域制裁

2016年01月17日 19: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美国官员16日表示,对伊朗解除的仅仅是与其核项目有关的制裁,美国将继续实施在其他相关领域的对伊朗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当天表示,由于伊朗在一些领域的行为仍然“不可接受”,如迄今没有停止“支持极端组织、侵犯人权”等行为,美国将继续在相关领域对伊朗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新闻办公室表示,美国对伊朗解除的部分制裁主要针对外国实体以及美国实体驻外分支机构,涉及金融、能源、石化、航运、汽车等领域。除个别特殊情况外,包括银行在内的美国实体机构以及个人依然禁止与伊朗进行交易。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制裁解除后,伊朗将得到解冻的海外资产。此外,伊朗航空企业将可以从美国进口商用飞机和零件,伊朗制造商将获准向美国出口地毯和食品。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就伊核问题于去年7月达成的全面协议本月16日正式执行。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开始执行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美国和欧盟随后宣布,鉴于伊朗履行全面协议承诺,与伊核问题有关的多国和一国经济和金融制裁依据全面协议于当天解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伊朗 制裁 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