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收到文件或证明世界网坛存在严重打假球事件

2016年01月18日 16:2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7日报道,BBC和BuzzFeed新闻网获得一份文件,这些秘密文件或证明世界网坛存在严重的打假球事件。

BBC称,过去十年,世界排名前50的网球选手中有16名一直面临故意打假球输掉比赛的怀疑,其中包括大满贯获得者。但这些选手被调查后又都被允许继续参加比赛。监管世界网球比赛的网球监察机构TIU曾称,对赌博相关的腐败案件采取的是零容忍态度。

BBC手中的文件包括职业网球联合会(ATP)2007年进行的一些调查的结果。该调查针对一次比赛是否涉及赌球活动而展开。结果显示涉案球员未违反任何规定,但是有关部门针对世界级球员相关的赌博网络展开了更广泛的调查。根据网球管理部门2008年完成的一份秘密报告,调查显示,28名球员应该接受调查,但是后来并未公布结果。

据报道,调查小组内部人士称,调查小组发现有10多名选手多次受到怀疑与赌博活动有关,他们相信这10个人为惯犯,触及问题的根源。但是该调查人员之前从未公开他收集到的材料。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网坛存在严重打假球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