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冰岛、日本等国家宣布解除对伊朗部分经济制裁

2016年01月22日 18: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已于1月16日正式执行,近日又有一些国家宣布解除对伊朗的相关经济制裁。

冰岛外交部21日宣布解除对伊朗核项目相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冰岛外交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这是冰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承诺后作出的决定。冰岛将对伊朗解除涉及投资、银行、货币、船运等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制裁。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宣布,日本政府已同意解除对伊朗制裁,将于近日着手与伊朗签署投资协定。安倍内阁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同意解除日本对伊朗石油、天然气领域实施的制裁。

岸田文雄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日本与伊朗的传统关系,并透露将于近日着手签署与伊朗的投资协定,推动日本企业进军伊朗。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16日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得以正式执行,欧盟和美国随后宣布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和金融制裁。(完)(参与报道:黄晓南、谢彬彬、刘秀玲、沈红辉)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 伊核问题

更多

更多